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主办期刊IJAC再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B类资助

  • 发表日期:2016-08-29 【 【打印】【关闭】
  •   近日,自动化所主办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简称IJAC)再次入选第二期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B类项目(2016-2018),获得每年100万连续三年的资助。这是IJAC在入选第一期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B类项目(2013-2015)之后,第二次荣获此项资助。 

      本次评选根据《中国科协 财政部 教育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关于继续组织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的通知》(科协发学字〔201665号)组织实施,共有267个期刊参加,经项目发布、自主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项目公示,遴选出105种期刊和20种拟创办期刊分别获得A15项)、B40项)、C50项)、D20项)四类资助 

      IJAC是中科院主管,中科院自动化所主办,与Springer和科学出版社合作出版的一本全英文刊物。20132015年间,IJAC依托第一期提升计划开展了大量的拓展性工作,尤其在选题策划,组稿约稿,国际会议合作,优先在线出版,建立期刊新形象,运用新媒体、社交媒体、新闻媒体等先进网络技术和数字技术发布和推广期刊论文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和新的尝试,促进了期刊各项引证指标和下载量的快速提升。 

      未来三年,期刊将依托项目资助和原有发展积淀,继续从学术质量、国际推广、出版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努力跻身于国际自动化和计算领域主流期刊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