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 发表日期:2016-08-24 【 【打印】【关闭】
  •   822日上午,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北京分院纪检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  宏、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周亚东受邀出席会议。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拟聘所长助理、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及机关各处正副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会上,徐波所长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科技创新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院党组关于学习“科技三会”精神的要求。报告号召坚持“三个面向”,把人才作为创新第一资源,充分释放和激发创新活力和潜力,共同助力率先实现科技跨越。 

      党委书记王小明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报告,从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永不动摇”、八个“不忘初心”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温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正确方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做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报告,介绍了《问责条例》的出台背景,并对《条例》内容逐条进行了解读。报告号召党员干部要带头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学习《条例》,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研究所“一三五”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财务资产处李玉杰处长对中办国办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对《意见》新增或修改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 

      刘成林副所长、党委委员徐德、党委委员刘光仪、所长特聘助理陶建华在会上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会上,倪宏副书记进行了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自动化所党委“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覆盖范围广,主题发言有重点,学习效果好;希望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凸显共产党员形象,同时希望发挥好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示范作用,引导各支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争做合格党员。 

      王小明在会议总结时表示,自动化所党委一定会按照院党组、京区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好“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并要求党委委员加强对所联系支部的指导,推进各支部于915日前组织完成第三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