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纪委召开2016年度半年工作总结会

  • 发表日期:2016-07-06 【 【打印】【关闭】
  •   75日,自动化所纪委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研究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共计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战超主持。 

      首先,纪委委员宋琪汇报了自动化所纪委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对照《自动化所2016年纪委工作计划》,详细汇报了目前已经完成和实施的工作进展。主要包括:纪委认真督促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配合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学习党纪党规,按照院监审要求认真填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表》和《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季度统计报表》;结合内部、外部审计发现,积极落实审计问题的整改和完善工作;按照计划有效推进廉政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 

      随后,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廉敬阳详细汇报了下半年纪委工作计划,重点包括: 继续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按照科发办函字〔201659号文件的要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专项监督检查;开展案例教育和宣传,整理摘编违纪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积极组织参加协作三片廉洁参观活动,按照要求做好“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认真做好廉洁教育报告和进一步规范信访流程等工作。 

      汇报结束后,与会的纪委委员就做好廉洁案例教育、落实审计整改意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要充分发挥好各党支部“纪律委员”的作用,促进和加强党纪法规的宣传教育。大家还就研究所惩防体系建设广开言路,集思广益。 

      会议最后,纪委书记战超总结强调,研究所的纪监审工作重点是要建立完善的惩防体系,明确“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研究所管理领域和科研领域建立有效的防控体系。在做好预防工作的同时,要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有效实施内控内审工作,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