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科院“智能”新技术孵育转化中心落户丰台

  • 发表日期:2016-03-10 【 【打印】【关闭】
  •   38,自动化所、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丰台区人民政府三方就推进“智能”新技术政产学研合作、中科院“智能”新技术孵育转化中心落户丰台达成合作协议,中科院“智能”新技术孵育转化中心正式落户丰台。这是落实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实际举措,也是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积极探索,必将对丰台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副所长战超,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副总经理兼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董事长陈晓峰,以及丰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冀岩、副区长、中关村丰台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婕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徐波所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和当前战略规划。自动化所的科研产出以“顶天立地”为目标,“顶天”方面,以卓越中心为平台,旨在探索人类智能的计算本质,构建智能技术源头创新圈;“立地”方面,以技术转移转化为抓手,通过政策导向和社会化的创投,推动现有技术的创新和转化,构建智能产业生态圈。徐波所长表示,此次“孵育转化中心”在丰台落地,为研究所相关科技成果协同转化提供了优质平台。吴乐斌董事长介绍了国科控股的基本情况与联动创新纲要,表示将依托国科控股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产业资本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支持科技成果孵育转化。冀岩区长着重说明了丰台区面向转型发展与创新驱动的基础与信心,并责成区政府各委办局形成一揽子的优惠政策工具箱,面向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与孵化企业提供更好、更便捷的配套服务。 

      “孵育转化中心”将由北京中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丰台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组建公司开展实体运营。“孵育转化中心”将结合优势要素,集技术创新、企业孵化、金融服务、产业辐射于一体,围绕“类脑智能技术”“智能信息处理与计算”“先进制造与智能硬件”“智能机器人”及“智慧物联”等技术领域开展项目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