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2015年自动化所主办多种学术期刊取得优异成绩

  • 发表日期:2015-12-22 【 【打印】【关闭】
  •   根据多项评价指标,自动化所主办的三种学术期刊《自动化学报》、《自动化学报》(英文版)(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JAS)、《国际自动化与计算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IJAC),在2015年均有优异表现,成绩喜人。 

      《自动化学报》是由自动化所和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主办的月刊,1963年创刊。根据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公布的《2015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的相关数据,《自动化学报》2015年的影响因子为1.94,在所属“信息与系统科学相关工程与技术类”期刊中,排名第一,较2014年版影响因子1.39增长了40%,总被引频次为3022篇次,较2014年版总被引频次2451增长了571篇次。2015年,《自动化学报》荣获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中科院科学出版基金等项目资助,“2015年百强科技期刊”、“2014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201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荣誉称号。 

      《自动化学报》(英文版)(JAS)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与IEEE合办的季刊,于2014年正式创办。截至20151115日,共收到投稿301,数量为2014年的2.5倍;国际投稿来自22个国家,由去年的4篇增至56篇;今年1月至10IEEE下载量已超过1万,下载用户来自78个国家,国际用户下载比例达53.1%。最可喜的是,JAS目前已经被EIScopus Inspec三个重要数据库收录。 

      《国际自动化与计算杂志》(IJAC)是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和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Chinese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 Society in the United Kingdom 主办的双月刊。2015年全年收稿约350篇,投稿与发表稿件中海外稿件比例约占50%。在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中,期刊影响力稳步上升,自测影响因子连续两年上升,20151-11月份在SpringerLink上下载率达到3.6万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3%2015年,IJAC再次获得“201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荣誉称号。 

      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里,三本期刊将在大数据的背景下,进一步挖掘优秀稿源,保证期刊学术质量,利用新媒体技术扩大期刊影响力,提升对期刊读者、作者和审者的服务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