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5年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 发表日期:2015-12-14 【 【打印】【关闭】
  •   127日,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所内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宏鑫院士、副主任黄琳院士、李国杰院士、郑南宁院士、蔡鹤皋院士、郭重庆院士等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王小明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宏鑫院士主持,首先实验室主任王飞跃研究员做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主任报告,向学术委员会详汇报了实验室2015年主要研究成果和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听取主任王飞跃研究员的工作汇报后,学术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对2015年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在依托单位自动化所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务实,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在平行管理与控制、机器人先进控制技术、影像融合技术与计算机视觉和基于网络化虚拟世界的社会计算等研究方向从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均取得很大进展。其中,实验室成功申请基金委“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重大计划集成项目无人驾驶车辆智能测试评估与环境设计750万) ;成功申请2016自然基金委四项重点项目: “基于CPSS的流程工业生产计划知识自动化系统及应用”“基于数据的建筑群及分布式能源系统一体化建模与自学习优化控制”“血管微创介入手术机器人的基础问题研究”和“空天地多源协同测云关键技术研究”。获得2015 IEEE智能交通学会卓越实践奖” “CAA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省部级奖项学会奖项6项。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实验室也提出了中肯和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系统性的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和研究方向,突出自身特色;进一步联合实验室内部团队,集中优势兵力,解决“顶天立地”的国家面临的重大问题;也希望院所在政策上和财政上对实验室加大支持力度。 

      最后,实验室主任王飞跃研究员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实验室将在认真总结和分析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和希望的基础上,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实验室管理,加强队伍建设。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王小明分别代表中科院和自动化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各项支持力度,与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努力,携手共进。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