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隆重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 发表日期:2015-06-16 【 【打印】【关闭】
  •   610日上午,自动化所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智能化大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自动化所所领导、导师代表和一百多名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师生情与同窗情交织,毕业典礼现场气氛庄重而又热烈。 

      王东琳所长首先讲话,他叮嘱毕业生们应感恩培养了他们的自动化所。自动化所提供了优秀的教师、充足的保障、广阔的受教育机会,是国内乃至国际上得天独厚的一个科研平台。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他希望毕业生们关注自己的学术未来、创业未来。科技发展进入新时代,自动化学子们应持续关注智能化和类脑智能化未来,带着自己在自动化所求学期间接受的系统的训练、获得的基础性知识和科研技能,冲向智能化、类脑智能化的广阔天地。 

     

      王东琳所长致辞 

      胡包钢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自动化所的毕业生们不断培养自己的“视野”与“远见”,既志向高远又脚踏实地,希望大家将来都能成为富有远见的国际一流的工程师、科学家和企业家。关于如何积极面对人生考验这一问题,他建议毕业生们追求好的、长远的价值观,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调整自我,勇于迎接挑战。当面临人生道路选择时,要看大道理,要有勇气。他也提醒毕业生们,要给社会和他人带来快乐,这样自己也可以获得快乐。要以建设性方式来改变这个社会,而非一味抱怨。与他人相处时要“见贤思齐”,不断补充新知识,不断调整个人心态。“获得学位只是新生活的开始,如何积极面对人生考验这一课题比获得学位还要具有挑战性,这需要你们的思考与实践。” 

     

      导师代表胡包钢研究员寄语毕业生 

      2011级博士研究生刘颖璐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感慨自己在自动化所度过的六年时光匆匆而过,从一名懵懂的本科毕业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博士毕业生。站在毕业的节点,少了慌张和迷茫,多了前进的力量,对未来依然兴奋。“探索科学之路竟是如此深邃迷人,令人神往,学术大牛们看似平静的话语却隐藏着改变世界的力量。”她感谢自动化所的老师们在治学、立业上做出的表率,感恩自动化所的同学们与工作人员的陪伴和帮助。 

     

      毕业生代表刘颖璐发言 

      毕业典礼最后环节,自动化所杨一平副所长和战超副所长为今年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毕业生颁发奖状,并和大家合影留念。自动化研究所今年夏季共有125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其中包括82名博士研究生和43名硕士研究生。 

     

      杨一平副所长、战超副所长与优秀毕业生获奖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