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半边天”大讲堂暨协作三片干部职工家庭建设好经验交流会

  • 发表日期:2014-09-12 【 【打印】【关闭】
  •   910日第三十个教师节当天,由中科院妇工委主办、协作三片承办的“半边天”大讲堂暨协作三片干部职工家庭建设好经验交流会在自动化所举办,中科院妇工委办公室主任、京区党委群工部部长霍姸丽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京区各单位的近70名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在我院妇工委的精心组织下,京区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家庭建设好经验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我院5名职工荣获评选活动“最佳经验奖”。为了进一步推广家庭建设好经验,院妇工委特别策划组织“半边天大讲堂暨协作三片干部职工家庭建设好经验交流会 

      本次讲座针对职工子女家庭教育问题,特别邀请了获奖者之一尚长宏老师作《寻找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平衡点》专题讲座。尚老师从课外活动带动课内学习、兴趣带动学习、从公益活动融入社会、提升素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自己在子女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讲座结束后,尚长宏老师与现场职工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对职工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 

      霍妍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半边天”大讲堂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3H”工程,为女职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今后还将针对女职工关注的子女教育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各类辅助讲座,为女职工提供切实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