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在京区第二十届职工游泳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 发表日期:2014-07-25 【 【打印】【关闭】
  •  

      719日,中科院京区第二十届职工游泳比赛在海淀区温泉体育中心举行。此次比赛由中科院京区体育协会、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主办,中国科学院京区游泳协会、北京中科行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京区45个单位5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自动化所34名运动员参加了36个单项和2个集体项目的角逐,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根据比赛顺序,首先进行比赛的是丁组。杨一平副所长代表自动化所代表队首先出马,参加了男子丁组50米自由泳,以4442的成绩获得第七名。随后,又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4090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激励和鼓舞了全体参赛队员。 

      在随后的比赛中,自动化所运动员奋勇争先,不落人后,凭借扎实的基础和高度的集体责任感,在多项比赛项目中都有所斩获。 

      比赛最吸引人的是接力赛。接力赛一改往年男女混合,今年的接力赛分别进行男子接力和女子接力。接力比赛时已经是午后1点多,极度考验了运动员的体能和耐力。经过一番激烈的竞赛,自动化所男子接力获得第二名,女子接力获得第三名。 

      常年坚持运动是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基础。杨一平副所长常年坚持游泳,每天早晨进行游泳运动;自动化所泳协常年组织在北京语言大学游泳馆开展游泳活动,海豚队每周四晚上进行集中训练,泳协保证每月两次的游泳活动;登山协会在每周六组织登山活动的基础上,每周日还组织到空军指挥学院游泳馆进行游泳。 

      优异的比赛成绩充分展现了自动化所职工的精神风貌,代表队不仅收获了优异名次和荣誉,还在比赛中磨练了意志,培养了精神。长期以来,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研究所各类文体活动蓬勃开展。两年一度的游泳比赛将对研究所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