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王飞跃研究员荣获2011年度IEEE智能交通系统研究卓越奖

  • 发表日期:2011-10-12 【 【打印】【关闭】
  • 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第十四届IEEE智能交通系统年会(ITSC 2011)上传来消息,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荣获2011年度IEEE智能交通系统研究卓越奖(IEEE ITS Outstanding Research Award)。该奖项旨在表彰其在智能交通系统领域理论研究方面,特别是在智能交通系统的平行控制和管理方面所作出的卓越成绩与贡献。 

    一年一度的IEEE智能交通系统年会是国际智能交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顶级学术会议,其颁发的奖项具有一定权威性,标志着自动化所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已经走在世界最前列。王飞跃研究员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投身于智能交通系统领域的研究工作,提出并开创了该领域一系列的基础性研究方法,从早期的代理控制理论,到最新的基于ACP方法的平行交通系统理论,不但在理论研究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而且积极倡导理论应用于实践,在苏州、广州等多个城市的交通管理实践中取得显著效果,其成果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是智能交通领域公认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