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在全院运动会上喜获京区第三名

  • 发表日期:2011-09-26 【 【打印】【关闭】
  •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第五届暨京区第十三职工田径运动会决赛在北京丰台体育场隆重举行,自动化所代表队破历史纪录,创下了团体京区第三、全院第八的骄人成绩。

    微风送爽,秋日柔和,早晨8点,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在体育场响起,身着黄衫、手持鲜花的自动化所代表队方阵经过主席台,“紫冬怒放、和谐争先”的标语汇聚了全体观众的目光。

    开幕式后,各项比赛正式开始。党委书记何林、副所长徐波参加男子干部组60米托球跑比赛,为研究所赢得开门红。何林书记以9.7秒的好成绩摘得中科院、京区双冠,徐波副所长也获得了京区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随后的比赛中,自动化所参加了跳高、跳远、铅球、100米、800米、1500米、双人定向百米等20余个单项的比赛。比赛前方频频传来喜讯:自动化所参加百米定向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夺取了第一和第五的优异成绩;刘秀玲初次参加院运动会就在女子800米项目中斩获金牌;陈水仙女子跳高项目中惊人一跳,摘得银牌;李学静在女子铅球项目上表现不俗,勇夺第二;曾隽芳续写传奇,参加青年组比赛,将女子跳远与100米两块银牌收入囊中……

    下午4点,运动会迎来了全天赛事的巅峰时刻,4*100接力赛、集体跳绳和拔河比赛渐次上演,一次又一次激起了观众席的兴奋,各代表团的加油声、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震撼着丰台体育场。在4ⅹ100米接力中,自动化所运动员顺利交棒、奋力冲刺,男、女两队双双写就了京区第二的光荣和感动。

    经过全天的激烈角逐,自动化所代表队最终以团体174分获得京区第三名、以102分获得全院第八名的喜人成绩。

    前进,再前进,向着崭新的起点;攀登,再攀登,向着更高的巅峰。自动化所代表队凭借坚韧、毅力和拼搏,再次收获了骄人的成绩,这是一支激情汇聚、智慧迸发的团队,也是一支克难攻坚、勇攀高峰的队伍,团结协作是他们内心的默契,顽强拼搏是他们永恒的信念,实现创新跨越是他们不变的追求。在“创新2020”新征程上,紫冬花将激情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