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第三届“紫冬花”运动会成功举办

  • 发表日期:2011-05-19 【 【打印】【关闭】
  • 紫气东升催日朗,花香南来伴鹤翔。

    又是盛世佳时节,绿荫场上谱华章。

    5月15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经过紧张而有序的筹备,在中关村中学体育场上,迎来了四年一度的自动化所“紫冬花”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是为展现全所人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建党九十周年、向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献礼,在自动化所领导和工会引领和指导下,在所里各部门、研究生会和志愿者协作配合下而举行。

    上午七点半,运动场上便出现了轻盈跃动着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在运动会组委会的协调下,开始今天运动会的会场布置和器材准备工作,为运动会的顺利举办做好了准备。

    这次运动会强大的参赛阵容由模式、复杂、高创、集成、综信、三博、机关、中自、百佳等九支队伍组成。离开幕还有半个多小时,跃跃欲试的运动员们都已经怀着激动迫切的心情,陆续来到运动场上。每支队伍都穿上了代表自己参赛队的统一的着装,赤橙黄绿青蓝紫,体育场成为了一片绚烂的花海,如同大家绽放的心情。

    运动会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何林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大家在运动会上拼搏进取,努力协作,遵守体育道德,公平公正竞赛,展现自动化所同志的风貌。

    在接下来的广播操比赛中,80余名运动员跟着节拍,整齐划一的完成每一个动作,诠释了现代运动的美的内涵,成为运动会开幕式的点睛之作,为本届运动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运动会的各项比赛更是精彩纷呈。足球场这边,各支代表队的选手射门或大力、或精准,各种世界波;守门员同样无畏,或鱼跃、或侧扑,各种世界级扑救。各队女将们此时也不甘落后,不爱红妆爱球装,令守门员不敢掉以轻心。引得观众们呐喊声不断。

    田径场上,一百米是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四百米是实力和技巧的比拼;八百米彰显了卧薪尝胆、后发制人的智慧;1500米诠释着矢志不移、有志事成的信念。而接力则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在运动员飞奔在跑道上的同时,运动场外围,托球、实心球、跳绳、跳高和跳远,也都在大家的助威声中,兴味盎然地进行着。托球对参与者的身体平衡和协调能力有很大的挑战;实心球则对参与者的力量和投掷技巧有着较高要求;参加跳绳比赛的各支代表队经过比赛前的练习磨合,将最美的身姿留在了运动场上。

    在其他各项比赛都顺利结束后,大家渐渐聚在主席台下,观看本届运动会的压轴大戏——拔河决赛。在之前进行的预赛中,模识代表队和中自百佳代表队各自从所在小组中出线,出现在了今天的决赛现场。两支队伍在各自拉拉队的加油鼓舞下,听从指挥者的统一口号,如同训练有素的军队,一起用力,一起使劲,只有劲往一处使,才能使合力最大,战胜强大的对手。开始时两支代表队势均力敌,不分伯仲,僵持起来;但青年军为主力的模式队渐渐占据上风,虽然百佳队也想挽回不利局势并不离不弃地做着努力,但最终还是两局败北,屈居亚军。模式队获得了冠军的荣誉,但百佳代表队也同样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大家不仅体味到参与比赛的快乐,还收获了比赛带来的硕果。通过举办运动会,不仅使大家的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还展现了大家的精神风貌,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凝聚力,为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和学习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持久的续航能力。

    自动化所党委书记何林致开幕词

    庄严的升旗仪式

    整齐划一的广播操展示

    田径赛场你争我夺

    足球射门互不相让

    喜悦的胜利者

    全体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