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自动化所组织向甘肃舟曲灾区募捐救援行动

  • 发表日期:2010-08-24 【 【打印】【关闭】
  • 8月7日深夜至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因强暴雨导致发生特大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之危急之严重深深牵动自动化所全体人员的心。

    8月16日上午,自动化所党委通过电子所务发布紧急募捐通知,号召全所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以及所属公司积极向舟曲人民捐款,向灾区人民送上暖暖深情。通知一经发出,所属各部门、各单位热烈响应、快速行动,全所人员广泛参与,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群众;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刚入所的新员工,大家踊跃捐款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受灾群众的关切之心。

    整个募捐过程令人感动,我所离休老干部张可文同志平日生活极为节俭,在知悉捐款后,毫不犹豫地拿出2000元支援灾区;所属后勤集团的保安、服务员、保洁员纷纷解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募捐时有的同志正在外地出差,闻讯后立即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更有出国在外的同志,在异国他乡依然情系灾区,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截止8月19日下午,自动化所共募集善款51410.2元。

    灾难无情人有情,地域有界爱无界。本次募捐行动充分表达了自动化所人的拳拳赤子之心,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下,在灾区人民的顽强拼搏下,舟曲一定能早渡难关,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