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入选第二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

  • 发表日期:2010-08-24 【 【打印】【关闭】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名单,全国共有146家企事业单位入选,自动化研究所名列其中。在此次评选中,中国科学院共有5家研究所榜上有名。

    全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负责组织评选,示范创建工作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旨在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全面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2007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启动第一批的评选工作,在此基础上又于今年的3月份在全国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的评选,经过各地知识产权局的申报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评审、考察等评选程序,最终确定了146家单位为第二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

    当今世界,知识产权日益成为科研院所的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也是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支撑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2010年是中国加入“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25周年,也是中国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简称WIPO)30周年。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指导下, 中国专利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打造“中国创造”的品牌之路已经启程。在此背景下,自动化所一直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且成效显著。截止2009年底,研究所共拥有国内外专利近千件,2008年被授予北京市专利示范单位,2009年被评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