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兔子镇的“火狐狸”前往巴黎赴约

  • 发表日期:2011-08-23 【 【打印】【关闭】
  • 《兔子镇的火狐狸》是科学艺术研究中心新近完成的CG动画电影,由科教影视部主任葛水英导演。在即将开幕的2011九月的"巴黎中国电影节",《兔子镇的火狐狸》将作为中国CG电影代表之作在儿童剧场与法国儿童以及业内专家见面,为了消除语言的隔阂,“巴黎中国电影节”的组织者高醇芳女士特别地为《兔子镇的火狐狸》请了法国专业配音演员来配音,火狐狸和兔子们将操着地道的法语诉说中国狐狸和兔子的故事。

    有趣的故事,时尚的对白

    《兔子镇的火狐狸》是一部冒险、奇幻类CG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表面邪恶内心善良的狐狸战士——火狐狸,在毁灭兔子镇的“闪电”行动中,敌不过兔子们的天真热情,背叛了狐狸军团,成了兔子镇的火狐狸,和兔子们一起创造了奇异美好的兔子镇。

    这是一个充满现实主义积极明快气质的故事,设想一只狐狸在兔子江湖混得风升水起,天真的小白兔们都能将狐狸收服,世界真的没有理由不美好。同时,故事中的幻想性又契合了动画艺术的夸张本性。

    人物的对白机智诙谐、充满时尚感,个性鲜明的语言成功地塑造了角色鲜明的个性,并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葛水英导演所预期:让看过电影记住那句有趣的话,并流传开来。

    华美的设计

    《兔子镇的火狐狸》在艺术设计方面追求时尚性和夸张感,角色毛发华丽细腻、人物造型独特夸张、幻想中的兔子小镇时尚而奇特,满足了孩子们对生活的期待和对梦想的追求。

    世界主流动画电影制作水准

    《兔子镇的火狐狸》制作技术达到了世界主流动画电影技术层次,自主开发的口形自动生成系统、表情姿态系统、场景压缩、模型检测、材质贴图智能替换等系统软件,极大地拓宽了电影创作和制作空间。

    推进了立体电影潮流

    《兔子镇的火狐狸》在立体电影语言表达上作了有力的探索,立体版“火狐狸”推动了3D电影时尚潮流,建立在人类双眼视觉的基础上的双摄像机拍摄法,创造出了舒适的大景深和震撼的出屏效果,真正实现了电影艺术给人们带来的身临其境的参与感。

    带着我们的祝福,《兔子镇的火狐狸》走入巴黎,我们也有理由期待,中国的CG电影有持续的力量走向世界,让世界聆听来自中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