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科学人讲坛”科学系列讲座: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

  • 发表日期:2012-04-19 【 【打印】【关闭】
  • 传统方式下,计算机通过多种设定的程序与人交互,需要人去主动适应计算机。在新的交互模式中,计算机则能根据人的动作来主动适应人的要求,例如通过分析语音来识别人发出的命令,并通过语音合成来表达信息,使得将来人与机器谈一场“恋爱”成为可能。未来的用户界面会是什么样子?人与机器将以何种方式交互呢?“科学人讲坛”特邀国内著名语音模式识别专家陶建华研究员和大家畅谈智能人机交互方面的最新进展,欢迎大家前来参与。

    报告题目: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

    报 告 人:陶建华

    时   间: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9:30—11:30

    地   点:北四环西路33号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西北门多功能厅

    嘉宾简介:

    陶建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语音处理、人机交互和模式识别等方向研究。目前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议评审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委员,国际期刊IEEE Trans. Affective Computing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IJSE、JMU等编委,多次担任国际和国内主要学术会议主席或委员。研究工作长期受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工信部项目支持,在国际和国内主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发明专利10余项,研究成果多次获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被国际同行较多的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