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自动化所科研成果亮相“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香港站”

  • 发表日期:2018-11-09 【 【打印】【关闭】
  •     119日,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首次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院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等出席了在香港科技园举办的开幕式并驻足了自动化所的“神眼小V”、量化神经处理器、智能书法台3个科研成果。 

        “神眼小V”V-EYE全方位立体化识别系统)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结合物体识别算法与真实场景训练,通过分析目标人物的全身图像识别目标。在公共安全方面,能够准确地识别犯罪嫌疑人、快速地找寻走失的老人和孩子。  

        量化神经处理器(QNPU)我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通过创新的架构设计和神经网络优化技术,可以减少反复访问外部存储器的需求,大幅提高计算速度、降低功耗,广泛适用于智能监控、机器人、自动驾驶、物联网等领域。 

        智能书法台利用虚拟交互技术,不仅能够在电子屏幕上体验真实临摹或创作,还可以在屏幕上对作品进行美化、保存、分享等。真正实现了传统书法的数字化和趣味性。 

        自动化所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号召。在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协同发展的同时,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和更为强劲的动力。 

       

     

      白春礼院士为林郑月娥女士演示中科院自动化所科研成果项目 

     

       

      林郑月娥女士和白春礼院士参观中科院自动化所神眼小V科研项目。 

       

      

       

      谭铁牛院士亲自给香港中文大学段崇智讲解量化神经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