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自动化所科研成果亮相“第四届科技场馆展品与技术设施国际展览会”

  • 发表日期:2013-07-23 【 【打印】【关闭】
  • 7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四届科技场馆展品与技术设施国际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经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自动化所最新研究成果——“3D打印”、“紫冬口译”和“智能机器人”亮相展览会。

    本次展示的“开物II号”熔融沉积型和“天工II号”数字光处理3D打印机由自动化所自主研发,其优势在于可以加工任一复杂的中控形状,解决了过去难以制造的复杂结构零件的成型问题,并在小批量生产时具有性价比优势。

    “紫冬口译”是国内首款集成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及机器翻译技术的中英文双向语音翻译应用,用户仅需对着手机说出想要翻译的词句,即可以得到语音和文本双重翻译结果。“紫冬口译”凭借高识别率及翻译准确率真正实现解放双手,让人们仅用“说话”的方式便能完成从语音输入到翻译的全部需求,是一款在口语翻译上具有突破性并广泛适用于移动互联网的综合型语音翻译软件。

    参展的CASBO6800人形舞蹈机器人动作灵活、节目丰富、组合方便、活泼可爱,在展览期间深受欢迎。舞蹈机器人表演了江南style、机械舞、本草纲目、中国人等6支舞蹈,动作伸展收缩自如,爆发力强,让参观者感受到了无比的乐趣。

    自动化所的展示项目以生动和高科技含量吸引了大量观众,中国科协张勤书记亲临现场指导,并饶有兴趣地聆听三个项目的技术原理介绍。

    自动化所展示项目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参观自动化所展示项目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参观自动化所展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