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 发表日期:2022-02-11 【 【打印】【关闭】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开展院属单位网站信息公开频道规范化建设检查专项工作的通知》和《条例》等要求,自动化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全年通过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微信、微博平台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发布信息,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自动化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363条,包括组织机构、机构设置、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科学普及等研究院信息。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等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28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自动化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公民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升。自动化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科学院有关政策、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推动全所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但随着信息公开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且专职、专业人员缺乏,一定程度上影响相关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2022年,自动化所将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主动、及时、准确地公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信息公开目录》所列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公众的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