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8-05-14 【 【打印】【关闭】
  •   51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调研自动化所。 

      李树深先后参观了高通量大脑微观重建平台、脑图谱、类脑认知功能模拟与智能机器人云脑、大数据智能分析及生物识别与视频监控等项目的重要成果展示,并与科研一线人员进行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自动化所所长徐波汇报了研究所重点工作方案,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汇报了研究所总体情况和国科大人工智能技术学院情况。 

      李树深高度评价了近年来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人才培养和应用成果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充分肯定国科大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发展现状。 

      李树深要求,自动化所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面向前沿、立足应用,结合北京怀柔综合科学中心建设,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吸引人才、团队,协同创新。李树深指出,面对目前人工智能人才激烈竞争的态势,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凝聚共识,打破单位间的“藩篱”,实现资源合理流动,合作共赢,最大程度发挥科教融合的特色和优势,打造强大的人工智能人才平台,更好地为国家培养人才。 

    座谈

    参观高通量大脑微观重建平台

    参观脑图谱

    参观大数据智能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