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自动化所-安徽大学认知计算研究中心成立

  • 发表日期:2017-09-15 【 【打印】【关闭】
  •  

     

       99日,中科院自动化所-安徽大学认知计算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认知计算中心”)在安徽大学揭牌成立。安徽大学副校长俞本立和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研究员共同揭牌。认知计算中心是中科院自动化所和安徽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长期合作的原则联合建立,专注于认知计算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9日下午,首届认知计算论坛在安徽大学行知楼报告厅召开。论坛邀请了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做系列报告,就相关技术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刘成林研究员做《模式识别发展状况的几点看法》报告,介绍了模式识别领域传统的模式识别方法和深度学习技术等,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艳宁教授做《高分辨率图像智能处理技术》主题报告,从高分辨率图像的背景、现状、问题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并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高分辨率图像的去模糊技术。  

     

    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远清教授做《脑机接口的临床应用》主题报告,介绍了所在团队的研究成果,以临床应用的大量实例展现了脑机接口的前沿技术和成果。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飞教授做《外在记忆模型支持下的深度序列学习》报告,主要介绍了新颖的序列学习的框架和核心技术、数据驱动与知识引导的深度序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