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 发表日期:2017-06-14 【 【打印】【关闭】
  •   613日,自动化所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智能化大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王小明书记、徐波所长、杨一平副所长、徐德研究员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杨一平副所长主持。 

      徐波所长发表题为《拥抱人工智能 以梦为马前行》的致辞,祝贺毕业生们学业有成,指出“现在正身处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寄语大家“要怀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坚持与时俱进,力争成为这个时代的引领者”,希望大家“热情拥抱人工智能,以更为开放的心态迎接人工智能,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的可能性,寻找人工智能创造价值的可行性。”大家身处人工智能时代,又恰逢“全民创业、万众创新”时期,正好赋予大家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创新竞争力的发展机遇。徐波所长在致辞中提醒大家不要舍弃志向、丢掉梦想,鼓励大家“要持有批判性精神,具有勇于探索的勇气、持之以恒的态度和坚忍不拔的毅力。” 

      徐德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他希望毕业生们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提醒毕业生们终身学习,坚持活到老、学到老,鼓励毕业生们扬长避短,做“木桶上的长板”,嘱咐毕业生们常回自动化所看看,母校大门永远敞开。 

      博士研究生黄岩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从入所到毕业的心路历程,讲述了求学生涯中遇到困难和挑战困难的经历,感慨唯有追求卓越的决心和百折不挠的心态才能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取得胜利。 

      在为2017年度优秀毕业生颁奖环节,徐波所长宣读获奖名单,王小明书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典礼最后环节,全体毕业生依次上台,由徐波所长、杨一平副所长和徐德研究员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共同分享毕业生们收获的喜悦,祝福他们前程似锦。 

     

      

      徐波所长发表致辞 

     

     

      徐德研究员寄语毕业生 

       

      

      博士生代表黄岩发言 

     

      博士毕业生合影 

     

     

      硕士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