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詹文龙副院长带队宣布自动化所新一届领导班子

  • 发表日期:2015-10-16 【 【打印】【关闭】
  •   101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峰等到自动化所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 

      董伟峰首先宣读了自动化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的决定:徐波任自动化所所长,王小明、杨一平、战超、刘成林任自动化所副所长。战超任自动化所纪委书记。 

      随后,詹文龙副院长代表院党组为王东琳所长颁发纪念奖牌并发表讲话。詹文龙副院长代表院党组充分肯定了自动化所上一届班子的工作和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王东琳同志多年来兢兢业业,为研究所发展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与推进“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第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开拓进取,积极探索自动化所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的位置和发展道路;第三,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全所资源整合力度,大力促进有显示度的重大成果产出;第四,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 

      王东琳满怀深情地感谢全所职工多年来对班子工作的支持,感谢大家在自动化所发展中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对自动化所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研究所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王东琳以“一个革命战士的敬礼”作为告别,他说,“28年前,我以中国人民解放军转业军人的身份跨入自动化所大门,从一个基层程序员开始做起,28年后的今天,我还会以一个普通一兵的身份,回归到研究阵地中去。”会场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 

      新任所长徐波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和全所职工对他的信任,接下来他会尽快转变角色,全力以赴,和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研究所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徐波指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科研院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几年信息领域的大发展也给我们来了全所未有的挑战。自动化所以智能化立所,前几届班子明确了发展目标,凝练了学科方向,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所班子将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明晰战略定位,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营造让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汇聚全所人员的正能量,不断提升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我国科技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马扬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支持新领导班子的工作,努力把好的成果的“珍珠”串成“项链”,祝愿自动化所取得更大的成绩! 

      自动化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中层以上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詹文龙副院长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詹文龙副院长和新老所长合影

     

    詹文龙副院长为王东琳所长颁发奖牌

    詹文龙副院长讲话

    王东琳所长讲话

    新任所长徐波讲话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