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 发表日期:2013-08-30 【 【打印】【关闭】
  •     根据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自动化所于829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科研部门主任、副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处长、副处长,职代会常委,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京区督导组成员李利军、秦晓明应邀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王小明作动员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房自正主持。

        王小明书记在动员报告中传达了中央和院党组、京区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总体要求,并对研究所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报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集中体现为“三个重大”和“三个必然要求”,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确定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王小明书记对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研究所教育实践活动从8月下旬开始,11月上旬基本完成。所党委和所务会将按照院党组、分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好教育实践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科技创新的关系。要求各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做好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促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地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更好地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

        京区督导组李利军同志在讲话中对自动化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院党组精神;二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有效的措施,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正确处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科技创新的关系。同时,还表示督导组将认真承担督导职责,与研究所同志一道,按照中央和院党组、京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深入地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扎实完成每个重点环节,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在动员大会上,督导组还对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