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

  • 发表日期:2011-04-14 【 【打印】【关闭】
  • 4月8日,自动化所2011年度工作会议暨八届二次职代会隆重举行。所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及部分职工出席了会议。

    上午召开的工作会议包括五个专题报告。王东琳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做题为《认真谋划“创新2020”,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开创研究所跨越发展的新局面》的报告,对研究所201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2011年研究所的主要任务。王东琳指出,过去一年来,自动化所以制定“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实施方案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战略研究与部署,不断凝练与提升科技创新目标,明晰科技战略重点,优化科研布局,积极建议和争取重大科研任务,加强系统集成,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成果,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研究所“十二五”良好开局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1年,研究所将进一步凝练核心竞争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升重大创新活动的组织实施能力,并不断提升聚才育才能力;以建党90周年和建所55周年为契机,做好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凝聚人心,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何林书记向广大职工传达了院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要求各课题组进一步做好科研经费的预算执行工作。徐波副所长就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工作向与会同志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关于总体战略定位、科技布局与战略重点、创新活动的组织实施、发展的人才与条件基础、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等问题的思考。财务资产处处长李玉杰向大会做了研究所财务资产状况的报告。

    今年是自动化所创建合格职工之家的关键一年,所工会常委副主席史啸军在上午的会议中还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工会关于开展创建职工之家的有关规定,并介绍了研究所创建“合格职工之家”的工作方案。

    在下午的职代会上,所长王东琳、党委书记、副所长何林、副所长徐波、总工程师杨一平、所长助理房自正先后向职工代表述职,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并接受了职工代表们的工作质询,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民主评议阶段,职工代表对所领导的工作进行评价打分,几位所领导获得的满意票数均在95%以上,这表明了广大职工对所领导班子的认可。

    在接下来的小组讨论环节,代表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既涉及到“十二五”规划、人才引进、科研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等事关研究所发展的大命题,也涉及到住房公积金提取、三号院改建、子女入托入学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王东琳所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研究所民主建设、关注研究所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所领导班子将认真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此作为日后政策制定的重要参考。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自动化所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会场照片

    王东琳所长做研究所工作报告

    所领导接受职工代表质询

    职工代表对所领导班子进行评价

    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