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动画作品《源》获奖

  • 发表日期:2010-04-22 【 【打印】【关闭】
  • [视频库视频: 源]

    近日获悉,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组织的评选活动中,由自动化所制作的动画作品《源》荣获“2009年度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图形制作优秀作品(短片类)最佳制作奖”及“2009年度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图形制作优秀作品(短片类)一等奖”两项大奖,这是继获第二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数字出版优秀作品奖”后再次获得殊荣。

    《源》是一部浓墨重彩风格的中国水墨动画,有着黑与白的强烈对比,无限可能的计算机水墨模型把墨色的变化多端推向极致,影片中关于生命的隐喻与中国水墨的意境相融相印,给人强烈的象征性意念。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图形制作奖每两年评定一次,参评范围包括用计算机图形技术、电子合成和其他特效手段制作的影视或网络作品,这是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在图形和图像的制作方面的又一可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