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北京电视台】《为你喝彩》:“35亿岁”的我们 · 杨戈

  • 发表日期:2024-01-04 【 【打印】【关闭】
  •   当生物细胞遇到人工智能,一切未知变得不再神秘,杨戈20年磨一剑,这一次回国,他带着先进的技术和抢跑的雄心,用人工智能技术深入探索人类生命。
      杨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长聘教授,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用一句话概括他的工作就是——用人工智能去理解生命现象。杨戈及其团队所做的事,就是开发细胞领域的大模型程序,利用庞大数据找出细胞生命的规律,通俗来说,也就是细胞的ChatGPT。有关细胞的一切,它都会为医生和生物专家给出科学的答案。
      1月3日,北京卫视《为你喝彩》节目走进杨戈的实验室,看人工智能如何解开细胞密码,感受杨戈和其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初心与拼搏。
      

    点击图片观看完整节目

       

      节目链接:https://item.btime.com/21gu3gqgkok3cnqsm6ifoelgtjm 

      相关报道:https://item.btime.com/4245jegi5tm86iocg27kj42da1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