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科技日报】“自动化之光”:让人工智能“看得到摸得着”

  • 发表日期:2019-05-21 【 【打印】【关闭】
  •   19项科学展示项目、13项科学体验项目、4场科普讲座及一场精彩的多无人车智能集群表演,以多彩的表现形式,带领市民走进科学殿堂;又通过有趣的互动体验,让科技走近生活,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一饱眼福之后,观众在科普讲座区聆听巧妙成果背后的技术支撑,在高效神经网络,三维显示中来一场脑力风暴……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以“人工智能,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活动举办。今年的“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以人工智能和脑科学两个前沿领域为划分,打造科学展示和科学体验两个环节,展示自动化所近年来在类脑智能、智能博弈、视听觉认知等智能技术领域的特色创新成果。

      央视科技节目《加油向未来》的制片人王雪纯走进自动化所,进行题为《加油向未来·与科学家的1小时》的专题报告。

      “要想使科技创新能够真正地取得成功,公众对科学的理解和支持至关重要。”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公众科学日宣传视频中说。

      自2005年起,自动化所连续十余年举办“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了市民和大中小学生前来参观。与前几届活动相比,今年自动化所公众科学日聚焦结合公众和社会的需求,让人工智能“看得到摸得着”。

      中国科技网记者 马爱平

      责任编辑: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