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中国青年报】中科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科学盛宴来袭

  • 发表日期:2019-05-21 【 【打印】【关闭】
  •    今天,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第十五届“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活动以“人工智能,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奉上了一场让人眼花缭乱的人工智能科学盛宴。 

      此次自动化所公众科学日以人工智能和脑科学两个前沿领域为划分,打造科学展示和科学体验两个环节,展示了该所近年来在类脑智能、智能博弈、视听觉认知等智能技术领域的特色创新成果,用实际成果来诠释人工智能技术惠及社会的前景。 

      中科院自动化所相关负责人称,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让人类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梦想在技术手段上有了一个逐渐清晰的路径。该所一直深耕人工智能领域,聚焦智能技术,重点攻关类脑智能、自主进化智能和海量信息智能处理,在探索智能本质的同时不断推进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力求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不断推进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当天,19项科学展示项目、13项科学体验项目、4场科普讲座及一场精彩绝伦的无人车智能集群表演,以多种表现形式,带领公众走进科学殿堂;又通过有趣的互动体验,让高端科技走近生活,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据了解,自2005年起,中科院自动化所已连续十余年举办“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了各界群众和大中小学生前来参观。 

      中青在线北京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报道链接: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05/18/share220909.html?t=155819379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