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南报网:麒麟科创园联手中科院 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今日揭牌

  • 发表日期:2017-09-14 【 【打印】【关闭】
  • QQ图片20170912161238

    QQ图片20170912161215

    南报网讯(通讯员 曹秋雯 记者 李卓)今天,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与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共同主办的金洽会专场活动之一,2017中国(南京)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宁举行。论坛上业界精英齐聚一堂,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宏图,见证中科院自动化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所长三角所友会隆重成立,探讨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和产业机遇,为麒麟科技创新园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出谋划策。

    QQ图片20170912161246

    论坛上,麒麟科技创新园与国内人工智能顶级研究机构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共同成立的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据了解,总投资2亿元的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将建设“一院、一企、一园”,即南京人工智能芯片与系统产业创新研究院、中科智芯科技公司、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孵化园,打造国家级的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和成果转化基地。同时,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长三角所友会也在论坛上揭牌,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会上与相关合作伙伴正式签约。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冉华出席论坛,他表示:“麒麟科技创新园是南京市科技创业创新的重要板块,是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开发建设以来,园区已经初步形成了科技、生态、宜居产城融合新区的基本框架,建成一批高标准创新载体,构建了以智能、低碳产业为重点的创新型产业体系。今年,园区再次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省市与中科院确定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打造扬子江城市群中极具影响力的特色创新集群。”

    据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主任曹海连介绍,“麒麟科技创新园早在2013年就明确发展机器人和智能产业,建设全国第一个综合机器人展示体验馆、全国第一个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机器人研发基地,拥有智能化焊接、智能控制系统、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研发集成等一批人工智能专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集聚了50余家人工智能企业入驻园区,引进了一批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形成了良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与此同时,园区正在加快推进南京麒麟科技城建设,围绕人工智能、新材料、信息技术、环境能源等重点产业,加快集聚中科院系统资源,大力引进科技前沿科学研究平台、成果转化平台、科技项目及中科系重点企业,为园区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引领与人才支撑。”

    QQ图片20170912161228

    论坛最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云知声创始人兼CTO梁家恩、上海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院长刘瑞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刘青山,华登国际合伙人王林等五位人工智能产业领域专家学者的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人工智能最前沿技术知识,为麒麟科技创新园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