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龙虎网讯:“南京麒麟科技城创新发展恳谈会”5日在宁举行

  • 发表日期:2017-07-06 【 【打印】【关闭】
  •   

      龙虎网讯(实习记者 张迪)75日下午,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南京麒麟科技城创新发展恳谈会”专场活动在南京举办。中科院副院长张涛,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市长缪瑞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以及近40家中科院下属院所、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深化合作共建麒麟科技城 着力聚焦人工智能 

      南京市政府基于麒麟科技创新园良好的条件和优势,于2013年与中科院签订协议将中科院南京分院及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整体搬迁至麒麟科技创新园。以此为契机,南京市政府与中科院加强合作,计划共同建设南京麒麟科技城,重点聚焦中科院系统科技研发资源,推进一批大科学装置和科研创新平台集聚发展;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环境能源等重点产业,努力打造南京市东南科技创新示范带的核心区。 


      

      

       中科院副院长张涛,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分别代表中科院、中科院南京分院对此次会议的盛大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对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的支持,周健民表示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系统的科技创新资源与优势,共同推进南京麒麟科技城加快建设发展。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在采访中表示:“人工智能是南京麒麟科技园的第一个主题,它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人工智能与人类大脑的信息处理机制如何融合以及人工智能如何与各行业相结合以促进它们的发展。” 

      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高地 打造新产业集聚区 

      南京市政府将与中科院在麒麟科技创新园共同打造南京麒麟科技城,集聚更多中科院系统的科技研发平台及项目,建设覆盖研究开发、公共技术服务、产业发展全过程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高地,打造国内一流的新科学、新技术、新产业集聚区。

      此外,5位嘉宾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副所长唐勇,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继栓,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所长唐宏,中科院化学所书记、副所长王笃金围绕南京麒麟科技城的规划设想及未来发展方向献言献策。徐波表示将发挥各自角色,深入参与发展,共同打造麒麟科技城。会上还邀请参会嘉宾交流发言,为南京麒麟科技城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