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科技日报:《视频数据行业成立联盟推进规范统一》

  • 发表日期:2014-09-22 【 【打印】【关闭】
  •   谁能想到,全球网民数量第一的中国竟然没有统一的视频编码标准。让哪个单位制定标准,别人似乎都难以认同。9月19日成立的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让人们看到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曙光。

      据中科院院士、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主任谭铁牛介绍,图像视频大数据的分析与处理是保障国家和公共安全的战略高技术,也是电子信息产业新的增长点。图像视频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既为产业带来了发展机遇,也使产业面临重要挑战。这就迫切需要一个组织机构来团结、规范、引导我国图像视频大数据技术和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科院自动化所联合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2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它将致力于推动我国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标准制定、测评认证、交流合作、人才培养,打造政、产、学、研、用、资多赢的品牌产业平台。

      19日,在联盟第一次理事会议上,中科院自动化所当选为理事长单位,谭铁牛院士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北京大学和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当天,首届中国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创新论坛也同时召开。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4-09-20 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