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光明日报:《在这里,科学的种子在萌芽 》

  • 发表日期:2014-05-19 【 【打印】【关闭】
  •  【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科技活动周报道】

     “我觉得此行很有收获,很奇妙,很有趣!”“爸爸,这个机器人太厉害了!这么快就能拼好魔方。”……

      在中科院声学所的留言簿上,在中科院自动化所的机器人展台前,在中科院高能所的科普报告会上,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兴奋的笑声、各种各样的问题,抒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热爱和兴趣。

      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在京拉开帷幕。作为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院不仅组织13个研究院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39个科普项目参加了全国科技周主会场活动,而且其分布在全国的近百个科研机构,研究所、博物馆、植物园、野外台站等也同时对公众开放。

      “来我们研究所参观的以小朋友和青少年居多。可能对他们来讲,有些科研原理比较深奥,不那么好理解。”自动化所科普工作主管张冬梅说:“但从他们好奇的眼神里,从他们跃跃欲试的态度上,我看到科学和探索的种子在萌芽!”

        http://news.gmw.cn/2014-05/18/content_113463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