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新华社:《中科院自动化所携手南京麒麟科技创新园打造“中国智谷”》

  • 发表日期:2014-04-28 【 【打印】【关闭】
  •   新华网南京4月25日电(记者吴锦才 蔡玉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25日在南京与南京麒麟科技创新园签订合作协议,建设南京智能产业研究院,在南京打造“中国智谷”,助力南京在下一次工业革命——智能革命中抢占先机。 

        中科院自动化所专家介绍,当前信息的膨胀速度远远超出人类智力掌握的能力,传统信息技术已很难适应现代信息社会对信息与计算技术的需求,人类正面临如何应对海量信息获取、理解与应用的挑战。基于对人脑信息处理机制及人类智能的研究,将可能发展出一套类脑智能计算理论与技术,引领未来信息技术向智能化的发展方向迈进。现在一些发达国家都已开足马力进行新一代智能技术的革新,国际上大国发展的趋势是从传统信息化向智能化迈进,致力于开展下一代类脑信息与智能计算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中国必须要在这场新的技术革命的竞赛中继续保持领先态势。 

        近年来南京致力于调轻调优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低能耗高附加值的新兴和智能产业。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表示,定位于打造“国家创新型经济示范区”的麒麟科技创新园,一直围绕智能、低碳两大主导产业,突出生态、科技两大功能,具备发展智能产业的良好基础。中科院自动化所是国际上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战略高技术研究机构,将与麒麟科技创新园携手,充分发挥国立科研机构的科技优势,开展类脑智能计算技术的研究,并推动相关科学成果的产业化,尽快实现下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政府部门和百姓日常生活。 

      南京智能产业研究院由“一院、一园、一企、一金、一中心”组成,即:南京智能产业研究院、智能技术产业园、南京中科智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智能产业基金、智能产业国际交流中心(智能产业高端智库)。研究院运行初期致力于高性能微处理器、智能信息与大数据、智能医疗装备、先进控制与智能装备、文化科技与视觉工业五大技术方向。同时建设大数据与智能分析平台、视觉工业公共技术平台、智能控制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三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http://news.xinhuanet.com/tech/2014-04/25/c_111042097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