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网易科技《英特尔和中科院联合成立物联技术研究院》

  • 发表日期:2012-04-12 【 【打印】【关闭】
  •  

    网易科技讯 4月11日消息,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与英特尔公司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成立“中国英特尔物联技术研究院”,并计划在未来5年里共同投资2亿元人民币。

    据悉,物联技术研究院将着力攻克智能感知、传输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和共性技术基础研究等核心物联网技术,并开展共性技术基础研究。

    根据协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与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方之熙将共同出任联合院长。这在运营和成果分享的管理机制上,都会是一种协同的新机制。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表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物联网前沿核心技术方面的合作,将有利于发挥中科院的科技与人才优势。

    英特尔公司首席技术官贾斯汀表示,物联网是全球信息展业发展的新浪潮,也是英特尔前瞻性研究的全球战略方向之一,新的研究院将共同突破发展中的核心技术。(王杰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