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深度人脸视频编辑与数据加工系统获广电总局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

  • 发表日期:2023-01-05 【 【打印】【关闭】
  •   瞄准当前广电行业高质量创作生产、内容安全监管等方向的发展需求,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研发深度人脸视频编辑与数据加工系统,可同时实现面部替换、表情编辑与变换背景等功能。该系统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第二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上获得深度合成技术应用类一等奖。 

      该系统在多种媒体场景拓展应用,为广电智慧化升级提供高质量技术助力。在数据建设方面,系统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深度伪造资源库建设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持,可解决目前开源深度伪造资源库中亚洲人数据少、数据源不可靠、合成方法不足等问题;在内容创作生产方面,系统可为广电媒体内容的治理提供真实度高、算法种类多、安全性强的技术保障,并在数字人、手语主播制作中提供技术支撑,协助开展定制化、个性化的内容生成。 

      据介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第二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旨在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创新应用,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