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脑网络组研究中心研发可穿戴式脑电信号检测设备

  • 发表日期:2020-11-30 【 【打印】【关闭】
  •   近日,自动化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基于多年来脑网络组图谱研究基础,研发可穿戴式脑电信号检测设备样机,并成功通过专家评估验收和现场实时演示验证。 

      该设备总重约120克,可实现1000Hz的实时采样和无线传输,以及4000HzUSB有线传输和实时采样,支持电极接触阻抗的实时显示及电极的自适应头皮贴合,阻抗低至4KΩ,续航工作8小时以上。设备所有的硬件参数配置及数据传输都可以通过Android终端或PC终端无线实现,确保了数据质量的实时监控及实时采集传输。 

      该项研究负责人,自动化所副研究员左年明还提到,该设备支持即戴即用,默认设置下可以实现一键式数据采集、数据结构化存储及实时可视化,无需打导电膏,也不需要专业培训,可广泛用于临床诊疗和教育、家庭娱乐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