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大范围场景透彻感知的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与验证系统”项目2019年度进展情况汇报会顺利召开

  • 发表日期:2020-03-11 【 【打印】【关闭】
  •   2019年12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面向大范围场景透彻感知的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与验证系统”项目2019年度进展情况汇报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办。

      该项目于2016年正式立项,由五个课题组成:大范围复杂场景视觉大数据的透彻感知理论、个体视觉大数据的透彻感知技术、群体视觉大数据的透彻感知技术、场景视觉大数据的透彻感知技术以及大范围场景透彻感知的验证系统和示范应用,汇聚了我国视觉大数据领域产学研优势力量。项目从“个体-群体-场景”三个维度进行面向大范围场景透彻感知的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验证系统搭建,构建典型公共场所的验证系统和示范应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亮研究员任项目首席科学家。

      来自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亮研究员主持,他指出,项目将于明年结题,本次会议不仅是对2019年度研究进展的集中汇报,也是项目验收前的一次工作梳理。在最后的半年里,应进一步凝练课题目标,梳理研究成果,善始善终把工作做好,为该项目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自动化所科技处曹会文介绍了重点专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办法,帮助课题骨干及时了解和掌握综合绩效评价的相关规定,推进项目及课题验收工作顺利开展。随后各参与单位分别就各自的定位和预期目标完成情况、遇到的问题、结题验收规划等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课题进度、目前遇到的问题及如何顺利完成明年的项目验收进行集中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

        最后,王亮研究员做总结发言,他感谢各参与单位的努力,并要求项目组成员确保实际研究方向与设定目标相符合,整理各自课题取得的成果,重点挖掘让人耳目一新的成果;同时要加强各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再接再厉,集中力量攻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