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获2018年星际争霸AI挑战赛国际季军

  • 发表日期:2018-11-22 【 【打印】【关闭】
  •   20181113-17日,在AAAI人工智能与交互式数字娱乐大会 (AI for Interactive Digital Entertainment)上,第八届 AIIDE 星际争霸 AI 挑战赛吸睛无数。来自世界各大知名机构的27支战队同台竞技,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张俊格研究团队设计开发的「CSEbot 2591 场比赛中以 87.11% 的傲人胜率跻身前三甲,荣获大赛季军,在所有中国参赛队中位列第一! 

      AIIDE StarCraft AI挑战赛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本次大赛迎来了27支参赛队伍,其中不乏来自三星、斯坦福大学、Facebook等知名机构的佼佼者。该竞赛以星际争霸1为载体,以促进和评估用于实时战略游戏(RTS)的人工智能水平为目的。因其需要解决战争迷雾造成的不完全信息以及实时对抗等诸多难题,相比于围棋研究,星际争霸AI研究的挑战性更大。 

      中科院自动化所张俊格团队本次设计开发的「CSEbot 2591 场比赛中以 87.11% 的胜率取得中国参赛队伍第一名、全球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该团队所属的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为自动化所独立建制的科研部门,致力于自主进化智能研究,包括感知智能与认知决策智能。除了在自主进化博弈、强化学习等领域开展系列研究与应用外,团队还公开了星际争霸基准数据集以进一步促进星际 AI 的发展。此外,张俊格团队去年开发的 CPAC bot 获得了该竞赛的国际第四名。 

      2018 AIIDE StarCraft AI竞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