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斩获中科院STS双创项目路演大会5项大奖

  • 发表日期:2018-06-29 【 【打印】【关闭】
  •   2018627日,由院科发局、传播局、国科控股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学院应用成果展暨中科院硬科技STS双创项目路演活动在深圳举行,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活动,科发局局长严庆主持活动开幕式。来自全院7家单位的14STS双创项目同台竞技,自动化所“手机盖板玻璃外观精密检测关键装备”等5个项目参加路演活动,并斩获大会设置的6个奖项中的5个奖项。 

      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首批STS双创引导项目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先进制造、能源技术等多个领域,自动化所“手机盖板玻璃外观精密检测关键装备”、心脑智能监护可穿戴装备产业化开发远距离步态识别神探视频搜索、 “面向新媒体大数据的技术与系统”等5个项目获得支持,此次路演大会是项目验收的重要环节。活动吸引了地方政府、投资机构、媒体、企业的高度关注。 

      路演活动按照项目负责人报告、专家提问、现场打分等多个环节进行,同时投资人可以就感兴趣项目现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对接,经过激烈角逐,自动化所包揽了主办方设置的6个奖项中的5个,更是囊括了含金量最高的优秀奖所有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设置    

    奖项说明 

     获奖项目

     优秀奖

    综合打分排名

     手机盖板玻璃外观精密检测关键装备

     优秀奖

    综合打分排名

     远距离步态识别技术

     优秀奖

    综合打分排名

     面向新媒体大数据的技术与系统

     白马奖

    奖励最有潜质成为独角兽的团队

     远距离步态识别技术

     灵猴奖

    奖励最有科技实力的团队

     面向新媒体大数据的技术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