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论文获2017IEEE机械电子与自动化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 发表日期:2017-08-18 【 【打印】【关闭】
  •   86日至9日,2017 IEEE 机械电子与自动化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tronics and Automation)在日本高松举行。自动化所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刘振、韩超、袁如意、范国梁和易建强研究员共同署名的论文“Composite Adaptive Control of Uncertain Nonlinear Systems Using Immersion and Invariance Method”获得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in Automation)。

      该论文将传统复合自适应控制与新型浸入与不变理论相结合,提出了一种新型复合自适应控制算法,解决了传统自适应控制理论中自适应律收敛过快导致系统振荡的问题,实现了自适应控制系统的快速、稳定收敛。 

      IEEE 机械电子与自动化国际会议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14届,是机电一体化及自动化领域重要的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