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北京市科技新星“脑与认知科学”领域学术沙龙在自动化所成功举办

  • 发表日期:2015-06-03 【 【打印】【关闭】
  •   523日,北京市科技新星“脑与认知科学”领域学术沙龙在自动化研究所成功举办。 

      近年来,全球正在兴起脑科学研究的新一轮研究热潮,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科技新星”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脑科学及相关领域之间的交叉合作,结合当前国内脑科学研究的热点及前沿进展,北京市科委人事教育处、北京市科委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军事医学科学院、清华大学类脑计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和自动化所举办了科技新星“脑与认知科学”领域学术沙龙。以期促进脑科学及相关领域研究新星之间的交叉合作,“孵育”和培养脑科学及相关领域拔尖人才。 

      针对我国和北京市脑科学研究的热点和前沿领域,本次沙龙特别邀请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范明教授、自动化所蒋田仔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和清华大学类脑计算中心主任施路平教授四位专家分别就“中国脑计划”组织筹划的最新进展、脑高级认知功能的脑网络组基础、临床神经精神系统疾病与脑健康、以及类脑计算与人工认知存储器研究做主题发言。 

      北京大学张岱教授、黄铁军教授和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蔡新霞研究员等与会专家和参会“新星”针对主题报告和各自感兴趣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