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宗成庆研究员当选第53届国际计算语言学年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 发表日期:2014-04-16 【 【打印】【关闭】
  •   414日获悉,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CL)于早前选举产生了第53ACL学术年会(简称“ACL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宗成庆研究员成功当选。 

      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成立于1963年,其举办的ACL大会引领着国际计算语言学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学术方向,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基于大规模真实数据的统计机器学习方法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获得成功应用,倡导经验主义方法的ACL大会独领风骚,成为当前这一领域当之无愧的“大哥大”。该会议一向以学术水平高、论文录用率低和会议组织严谨的办会风格而闻名于世,是国际公认的顶级学术会议。第一届ACL大会于19638月在美国成功召开,此后每年召开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1届。第52ACL大会将于今年7月在美国巴尔的摩(Baltimore)召开,第53ACL大会将于20158月首次中国大陆(北京)召开。 

      每届ACL大会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均由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执行委员会(ACL Executive Board)提名并通过投票表决方式选举产生。前不久,ACL执行委员会在决定第53ACL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时,首先从世界范围内提名了20多位来自美欧和亚太地区的优秀学者作为候选人,然后经过认真讨论和投票表决,宗成庆研究员脱颖而出,成功当选。这一职位的获得不仅表明宗成庆研究员的学术地位和组织能力在国际同行中得到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而且反映出近年来他所领导的研究组取得的学术成绩在这一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同时,对于提升我国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在国际学术界的地位和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提及的是,宗成庆研究员还于20131月份当选国际计算语言学委员会(ICCL)永久委员,成为该委员会至今为止唯一一位大陆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