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荣获2013年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竞赛多项冠军

  • 发表日期:2013-09-02 【 【打印】【关闭】
  •         828日,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竞赛结果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ICDAR 2013)上揭晓,自动化所摘得多项桂冠。

        由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成林研究员率领的团队获得Historical Book Recognition Competition竞赛“版面分析”(Layout Analysis)任务冠军以及Historical Newspaper Layout Analysis竞赛冠军。由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郝红卫研究员和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殷绪成副教授组成的合作研究团队荣获Robust Reading Competition竞赛“自然场景文本检测”(Text Localization in Real Scenes)、“网络图片文本检测”(Text Localization in Born-Digital Images (Web and Email))、“网络图片文本提取”(Text Segmentation in Born-Digital Images (Web and Email))三项任务单元冠军。其中,“网络图片文本提取”和“网络图片文本检测”获胜结果性能比第二名分别提高了19.36%8.37%

        “ 图像文档版面分析”竞赛单元是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的传统竞赛项目,自2001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随着技术的进展和竞赛的不断举办,测试集数据越来越难以处理。参加这个竞赛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有长期积累的文字识别研究团队。自动化所研究团队首次参加竞赛就拔得头筹,取得了12年来该项竞赛的最好性能。

         “自然场景文本检测”竞赛单元自2003年国际文档与识别大会设立项目以来,由于其技术的挑战性和强大的应用性,先后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德国、法国、新加坡、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捷克等数十个国家近三十支科研院所、高校和公司的文档分析与识别、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研究团队参加;已经成为评价和检验自然场景与图片文本检测与识别领域最新技术研究进展的最重要国际赛事及标准。自动化所取得了10年来该项竞赛的最好性能,也是中国研究团队首次问鼎该项冠军。

        此外,刘成林研究员团队还参加了Robust Reading Competition中场景图像文本检测(Text Localization)任务的竞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