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IEEE系列会议

  • 发表日期:2012-07-20 【 【打印】【关闭】
  • 7月8~10日,2012年第7届IEEE/INFORMS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国际会议(2012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 Operations and Logistics, and Informatics,SOLI’12),2012年第8届IEEE/ASME机电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国际会议(The 8th IEEE/ASM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tronic and Embedded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MESA'12)两大IEEE国际会议同时在苏州隆重召开,会议由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芬兰、韩国、奥地利、意大利、新西兰、印度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等150多人参加。在为期三天的会议里,会议承办方共组织了2个大会主题报告,1个分会主题报告,设置了4个分会场,116个分组报告,31个海报展览。会议议题集中反映了机电一体化、嵌入式系统、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等领域内的主要学术成就,当前关注的核心问题,以及未来新的发展方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汇聚一堂,针对各自领域的相关问题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7月9日上午,来自奥地利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Technikum Wien的Martin Horauer教授主持了开幕式。IEEE SOLI'12大会程序主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希未博士、IEEE MESA’12大会程序主席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Bo Chen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美国密歇根大学的Huei Peng教授、IBM沃森研究中心的Stacy F. Hobson博士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在开幕式上,Martin Horauer教授宣布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荣获ASME MESA杰出成就奖,以表彰他长期以来在机电嵌入式系统及应用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并由ASME/IEEE MESA技术委员会主席Primo Zingaretti教授为王飞跃研究员颁发了获奖证书。自2009年以来,全世界获得此奖的人员分别是David M. Auslander教授(2009),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Masayoshi Tomizuka教授(2010)和斯坦福大学的Bernard Roth教授(2011)。

    当晚,刘希未博士和Martin Horauer教授主持了总结会议,颁发了IEEE/INFORMS SOLI 2012和IEEE/ASME MESA 2012最佳会议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和最佳应用论文奖。

    IEEE/INFORMS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国际会议(SOLI)是服务科学领域的重要学术年会,旨在汇集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探讨相关问题,明确所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方向,交流彼此在服务设计、创新、市场营销、运筹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经验。SOLI’12收到了来自国内外的论文投稿180余篇,涉及服务运作、服务创新、物流和供应链、服务营销、服务管理等众多方面的研究成果,经过严格的评审,共有90篇论文被录用,研究内容覆盖了日益发展的服务科学与技术的整个领域,反映了国内外在该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IEEE/ASME机电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国际会议(MESA)是唯一一个旨在融合机电系统与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的国际会议,是IEEE 与ASME的年会之一,其目的是为机电嵌入式系统与应用领域的研究者和工程师们提供该领域内原创科学的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本次MESA'12收稿90余篇学术论文,组委会评审通过了69篇论文。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机电与嵌入式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以及应用的实践经验展开热烈的讨论,涵盖了机械科学与信息科学及其工程领域中最前沿的研究主题,并在此基础上探讨机电与嵌入式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MESA’12一方面能够使中国同行关注国际上该领域的研究热点、难点,同时,也使国外学者了解中国在机电与嵌入式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为下一阶段学科发展提供参考,促进中外学者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两大IEEE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国内外学术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彼此了解,给机电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同时也开阔了广大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研究,对扩大我国在这些领域内的国际影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Technikum Wien的Martin Horauer教授主持会议

     

    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飞跃研究员荣获MESA杰出成就奖

     

    王飞跃研究员发表获奖感言

     

    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希未博士致辞

     

    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Bo Chen教授致辞

     

    美国密歇根大学Huei Peng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IBM 沃森研究中心的Stacy F.Hobson 博士作主题报告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XiaoQi Chen教授作分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