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荣获第三届“寻找青年科学之星”信息科学银奖

  • 发表日期:2012-03-22 【 【打印】【关闭】
  • 3月18日,第三届“寻找青年科学之星”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亮研究员凭借其优异的科研成绩在500余名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中脱颖而出,荣获信息科学领域银奖。 

    “寻找青年科学之星”是近年来中国第一个基于坚实证据的青年科学家(40岁以下)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和支持处于学术成长期的青年科研人员,为他们提供被认可、被激励的学术交流平台。评选领域包括生命科学、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气候变化等5个领域。活动分报名邀请、指标计算、同行评议三个环节进行,组委会使用目前世界上涵盖内容最广泛的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通过对符合报名条件候选人的“代表作相对引用水平”、“个人H指数”、“代表作国际影响力”等指标的计算,邀请每个领域内的优秀科学家,对得分靠前的候选人提交的代表性论文进行最终打分,结果经网上公示后确定每个领域的奖项。

    本届活动共吸引了国内500余名杰出青年科研人员报名参与,共评出选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28名、优秀奖3名共43名优秀青年科学家。王亮研究员主要从事图像处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获得本届“寻找青年科学之星”信息科学银奖,充分展示了他在信息科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和造诣。

     

     

    信息领域获奖者合影,左二为我所王亮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