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际人工智能促进协会北京分会正式成立

  • 发表日期:2011-10-25 【 【打印】【关闭】
  • 10月20日,国际人工智能促进协会北京分会在京正式成立。国际人工智能促进协会(The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AAI) 主席Manuela Veloso教授为AAAI北京分会授牌,自动化所戴汝为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涂序彦教授、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刘德荣研究员、刘成林研究员、计算所史忠植研究员、诸葛海研究员等等出席了会议。

    国际人工智能促进协会北京分会由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担任主席。授牌仪式上,王飞跃研究员深情回忆了自2007年起申报AAAI北京分会的历程。戴汝为院士回顾了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发展历史。Manuela Veloso教授简要介绍了AAAI的情况,展示了AAAI 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早期交流的珍贵历史文件。

    AAAI原为美国人工智能学会,2007年改名为国际人工智能促进协会,是一个国际的、 非营利性的学术研究组织,致力于推动针对智能行为本质的科学研究。AAAI每年主办人工智能领域最有影响的学术会议之一——“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每两年,AAAI与世界范围内的其它人工智能研究组织共同筹备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大会(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IJCAI)。

    人工智能是一门极富挑战性的科学,它的诞生与发展对人类文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和效益,中国科学家在该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AAAI北京分会的成立将聚集更多国内致力于人工智能研究的专家和学者,共同面对人工智能研究的新发展和新挑战,开拓人工智能研究在中国的新征程。

    与会人员合影

    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