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影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 发表日期:2011-06-22 【 【打印】【关闭】
  • 6月18日,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影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分子影像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及分子影像高峰论坛在自动化所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搭建分子影像平台,促进合作研究应用。大会得到了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超声医学分会、核医学分会、以及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物理学会 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等兄弟学会的支持。

    分子影像学专业委员会,挂靠于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是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内第一个关于分子影像这一热点研究领域的专业委员会,旨在团结组织来自信息工程、生物医学、临床医学等各个领域的优秀团队和学术带头人,以及广大分子影像工作者,共同推进国内分子影像研究和应用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分子影像领域国内外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搭建优秀资源和成果的开放共享平台。

    会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生物物理研究所徐涛所长代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宣读了有关文件。北京大学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王凡教授作为专委会的秘书长,汇报了专委会成立的历程和前期工作,自动化所田捷研究员介绍了分子影像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组建及工作情况。基金委有关领导以及以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冯晓源教授等专家分别发言,对分子影像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分子影像高峰论坛,来自协和医院的金征宇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曹丰教授、北京大学王凡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田捷研究员,分别在会上就分子影像在心血管研究中的应用、分子影像在干细胞研究中的应用、分子探针研究进展、中国分子影像现状给出了精彩的报告,最后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戴建平教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既有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教授,也有来自许多医院的专家,共计1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分子影像的研究与应用。会议的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