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谭铁牛接见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长一行

  • 发表日期:2011-04-27 【 【打印】【关闭】
  •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在自动化所会见了来访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长Robert A Easter一行。

    会上分别播放了中科院院情宣传片及伊大介绍视频。谭铁牛致欢迎辞。他表示,中科院十分重视与伊大香槟分校的合作,包括网络中心在内的多个研究所都与该校有较多的接触和合作,希望将来能够深入探索双方机构间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实质性合作。

    网络中心主任黄向阳和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徐波分别介绍了两家单位以及与伊大合作交流的情况。谭铁牛还向外宾介绍了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和“外籍青年科学家计划”等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计划,并回答了外宾关于中科院在生物科学领域研究情况的问题。

    这是Easter校长第一次访问中科院,中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伊大香槟分校很多教授与中科院的研究人员保持着合作关系。他希望该校能够在学生和青年学者交流方面与我院进行更多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