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率队访问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1-04-06 【 【打印】【关闭】
  • 3月31日,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副市长王成斌以及地方文化创意企业家一行40余人来自动化所进行产学研对接活动。自动化所书记何林、副所长徐波、总工杨一平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访问活动。

    常州访问团重点围绕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先进技术问题与自动化所进行了深入对接。首先听取了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副主任张之益关于自动化所3D数字技术以及应用的介绍,接下来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沈波与自动化所总工杨一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3D数字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之后,范燕青书记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自动化所仿生机器鱼和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体验了自动化所的3D数字技术应用。

    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对常州市与自动化所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合作寄予厚望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不断努力,共同成就文化创意产业事业的新发展,并对自动化所为常州地方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自动化所书记何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3D数字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合作为良好开端,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常州市的动漫事业、旅游事业、乃至整个文化创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中科院高度重视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近年来与常州取得了显著合作成效,同时,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常州在科技创新中建立了良好的机制,双方领导的关注为合作铺平了道路。自动化所与常州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曾在地铁屏蔽门控制器技术方面取得了成功的产业化应用。

    常州-中科院自动化所产学研对接洽谈会

    “3D数字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